四褐山街道远赴宿松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宿松县趾凤乡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5月22日,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远赴宿松县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心。一大早,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行人驾车来到宿松县趾凤乡中心小学。活动由鸠江好人刘娟讲解《习近平讲故事》里的小故事拉开序幕,刘娟与他们互动交流引导留守儿童们打开自己的心扉,小朋友们一个个踊跃举手回答刘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故事讲完后,刘娟带着大家一起动手用积木搭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家,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温馨,并在搭建的过程中去引导他们独立生活,学会感恩,理解家人,搭建完毕后小朋友们十分激动纷纷展示自己手中的家并表示学业有成后一定要回报自己的家人、家乡和祖国。活动最后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帮助他们树立健康、向上、美好的心理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加强了宿松县趾凤乡帮扶的工作质量和工作交流,更呼吁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关注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让社会的爱和温暖滋润每一个留守儿童的心,让他们可以更加健康、快乐、开心的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