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澛港文化品牌“澛明江畔”活动全面启动

  为体现澛港街道本土特色品牌文化,提升澛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年澛港街道将重点打造文化品牌“澛明江畔。”目前,该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首场“自古英雄出少年——趣味故事汇”正在火热报名中。
  
  今年澛港街道文化重点工作为打造“三个一”工程:遴选一批有文化艺术素养的人才和队伍、筛选一批优秀的歌颂澛港的文艺节目、打造一个专属澛港街道的强势文化品牌,并对澛港街道辖内进行一轮全面的文化艺术人才摸底。由此全面启动的“澛明江畔”文化品牌主要由三块内容组成,分别是:“诗意江南,大美澛港”系列、“美食天堂,滋味澛港”系列、“古朴如画,传承澛港”系列。每一块均有自己的文化特色呈现,展现的是一个以文化创新为主线新型街道、社区治理模式,使居住在澛港的居民过上内心充实、生活富足、闲暇精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5月底开始海选的“自古英雄出少年——趣味故事汇”是“诗意江南,大美澛港”系列的首场赛事,主要面向16岁以下的澛港青少年,比赛内容为故事表演、演讲、相声、诗歌朗诵等语言类。澛港辖区内爱好语言的青少年可向所在社区报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