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为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有效监督,规范法律援助律师的办案执业行为,5月20日,镜湖区司法局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部分涉同类罪名的社区矫正对象等共16人参加旁听了法律援助案件庭审活动。
  
  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案件旁听的相关要求,整齐佩戴口罩,有序进入法庭分散就坐。本次旁听的案件是由区法律援助中心从近期援助案件中精心挑选的具有一定警示意义的寻衅滋事、妨害作证案。庭审中,旁听人员都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对庭审中承办律师的仪表举止、出庭准备、法庭调查以及辩护技巧等做出了客观全面的书面评价。在场旁听的同类罪名社区矫正对象再次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纷纷表示要好好珍惜缓刑考验的机会,自觉接受教育矫正。
  
  此次旁听庭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承办律师对于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的责任意识,督促援助律师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受援人获得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对参与旁听的社区矫正对象而言也是一堂深刻的法治宣传教育课。今后,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加大案件质量监控力度,提高旁听庭审比例,最大程度地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