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家发镇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于5月22日在镇学士广场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镇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讲解切身相关的康复政策、教育就业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及其他惠残政策,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就弱势群体比较关心的劳动权益保护、工伤事故赔偿、赡养扶养、婚姻家庭等渉残涉法方面的疑问进行解答,并详细告知残疾人、弱势群体申请法律援助的办理流程和具体方法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卫生院的志愿者们免费为残疾人及广大居民理发、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等。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法律援助手提袋126只,理发、测血压等受惠群众80余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广大残疾人宣传了助残脱贫政策,为他们提供了志愿服务,而且在辖区营造了一种理解、尊重、接纳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