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芜湖县供电公司:开展“两会”期间属地护线特巡工作

  近期,芜湖县公司组织开展两会期间属地线路特巡工作,保障高压输电线路可靠运行,为“两会”期间电力供应保驾护航。
  
  该公司高度重视属地输电线路的宣传保护和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给运行单位,协助运行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协调处理好与地方政府和群众的关系。两会期间,该公司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关于辖区过境的220千伏、500千伏、特高压等线路属地化管理要求,加强线路特巡特护工作,为两会期间电力供应保驾护航。
  
  练就内功好发力。该公司持续着力提升责任电工属地化巡视维护基本常识、输电线路运行及巡视和缺陷定性等有关技能,通过开展属地化管理人员座谈培训等方法,不断规范线路属地化巡视管理、细化责任划分,为提升属地化线路特巡特护工作水平、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
  
  突出重点发准力。提前制定特巡方案及防范措施,细化职责要求。由于线路大多分布在田间、田头,为了安全可靠供电,巡线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利用望远镜对每一基杆塔进行仔细检查,特别是鸟窝、线下树障、线路跨鱼塘等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对线路周边存在施工的实行动态巡视,着力加强防外破管控,并一一做好记录,做好问题的整治汇总,及时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多元参与出合力。在充分调动供电所网格化服务模式的基础上,加强与当地政府、林业、建设、气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发挥政企联动的管控优势。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悬挂张贴宣传标语,针对性地在沿路乡镇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外破宣传活动,强化广大群众保护电网的安全意识,鼓励群众参与到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来,凝聚多重力量,将防范工作做细做全。
  
  “两会”保电行动中,除聚焦属地高压线路特巡重点工作外,该公司对变电站开展迂回式红外检测工作,守好芜湖县用电“心脏”;积极开展重要客户走访,对接县政府、县融媒体中心的用电需求,对配电房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同时,积极落实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24小时全程在岗,随时响应突发事件,保证“两会”用电万无一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