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司法所开展助残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残疾人保障法》中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适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年,5月15日,高安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联合白象绿洲社区在商业街开展主题为“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高安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拉开横幅、设立咨询台,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咨询活动。宣传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为切入点,以《残疾人保障法》为引,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内容为重点,有序开展,共接受咨询约50人次。同时,工作站组织普法志愿者积极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宣传页60余份、宣传扇60余个。
  
  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有利于营造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权益保障力度,为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加快精准脱贫打好社会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