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开发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排查工作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扎实做好重点领域的维稳工作,确保辖区内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据管委会维稳工作会议要求,管委会人社局联合规建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摸排工作。
  
  5月16日、5月17日,检查组对亿新新材料等项目工地进行排查,并对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业主单位是否拖欠工程款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中发现有隐患的在建项目,检查组进行专人跟踪,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检查组还对各项目部发放农民工工资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担负起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杜绝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二是深入开展农民工工资拖欠隐患自查工作,对各劳务公司、施工班组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详细核查,确保自查领域无死角。三是提高站位,各施工单位要把建筑领域维稳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迎接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