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业致富培训 携手深化结对帮扶

  为进一步推进弋江区与利辛县结对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谋划实施好2020年度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弋江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于5月14日至15日赴利辛县开展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为办好此次培训,弋江区农业农村水务局与利辛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早对接”、“早联系”、“早安排”等多项措施开展利辛县致富带头人培训。
  
  “早对接”内容。提早对接利辛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培训对象遴选,确定好2020年度利辛县创业致富带头人需要培训的内容、需要了解的政策、需要帮扶的措施。
  
  “早联系”专家。根据利辛县反馈的培训内容,结合我区实际,联系好2位专家开展培训,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早安排”培训。弋江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结合农情生产实际需要,提前安排好专家于5月14日至15日前往利辛县开展培训,既不占用参与培训的新型经营主体农忙时间,也能保障新型经营主体能学之所需。
  
  据悉,近三年来弋江区农业农村水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县域结对帮扶推进脱贫攻坚的文件精神,积极推动弋江区与利辛县结对帮扶。期间,多次赴利辛县开展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和技术指导,开展产业扶贫合作交流,共培训指导各类农村致富带头人800余人,发放各种技术资料约3000余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