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检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袁发林赴白茆镇和官陡街道,就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实地督查。区委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和相关镇街负责同志参加。
  
  在白茆镇,袁发林一行前往白茆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地点,现场听取施工单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白茆镇光明粮油厂周边水塘污水治理情况,随机走进附近居民家中,查看污水管网是否入户,并就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袁发林指出,建设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既要注重质量,也要保证管网的便民性,根据排口性质连接接入主管网,居民生活污水排口附近位置砌筑收集井,污水接入收集井后定期清理收集沉淀物,提高污水处理设施运作效率,做到居民生活污水全接入,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同时要求相关单位明确时间进度要求,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确保6月底前投入使用。
  
  在官陡街道,袁发林一行前往金浩仁和新街建筑工地,现场检查洒水降尘、车辆清洗、垃圾清运等施工扬尘和噪声管控情况,针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扬尘和噪音污染问题,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内部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施工“六个百分百”污染防治各项措施,同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格按照规定的作业时间施工,减少噪音污染,保障周边居民正常休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