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县委开展“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营造峨溪河(繁昌段)示范河湖创建及繁昌县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氛围,探索“河长制+志愿者”创新模式,广泛宣传节水生活绿色理念,2020年5月17日上午,团县委、繁昌县河长办、县水务局、团县委、繁阳镇政府、峨山镇政府在该县城西的峨溪河畔,共同组织开展以“助力河长制,保护母亲河”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所处的峨溪河,起源于繁昌县西南的铁门水库,穿繁昌县城向东流去,至三山区峨桥镇汇入漳河。峨溪河沿线自古就有峨溪烟柳、峨溪匹练美景,其秀美水景是美丽繁昌的重要标志,也是承载繁昌人民美好乡思的母亲河。
  
  为更好的呵护“母亲河”,让其永葆美丽与活力,本次活动专门围绕河湖沿岸垃圾清理与节水减排宣传教育两方面开展。当天上午,相关单位的活动参与志愿者在峨溪河畔对沿岸公园里的垃圾、杂物进行细致清理,同时向过往群众散发并解读节水宣传手册,积极引导和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共同参与河湖日常管理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