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推“信用签证”新模式 护航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为快速落实杭州海关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原产地签证便利举措有关要求的通知》精神,“护航”出口企业复工复产,钱江海关驻建德办事处提前谋划、广泛宣传、主动服务,自2月17日起在我市全面推行“信用签证”新模式,方便出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原产地证书。
  
  该新模式是指建德市一般信用及以上的出口企业可提前向海关申请,领取一个月用量的海关签字盖章的空白原产地证书,海关审核企业提交的原产地证书电子数据后,企业便可自行打印,不需再跑到海关窗口现场办理。该模式是对传统原产地证书签证模式的突破和创新,真正实现了“零跑”和足不出户即可办好证,最大限度降低了防疫期间产地证办理环节的人员接触风险。
  
  截至2月24日上午,海关建德办事处已受理4家出口企业申请,共发放168份签章的空白原产地证书。原产地证书不仅是出口产品的“身份证”,更是出口产品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神器”。据统计,2019年1-12月,海关建德办累计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产地证5200余份,签证金额超2亿美元,其中,优惠自贸协定项下的原产地证书使出口货物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900万美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