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

  “100万元的‘税务贷’款项到账,我们企业的资金流一下子就充足了!”日前,宁波美净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君玉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的贷款成功到账,多日来为资金链困扰的他终于松了一口气。
  
  美净康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检测设备、水处理设备的生产、批发和零售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工期延缓,而员工工资等成本支出相对刚性,导致账上资金周转陷入了困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为企业分析情况研究对策,提供“银税互动”金融支持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
  
  “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一刻也拖不得。现在移动网络技术这么发达,要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守信企业尽可能精简融资流程,提高效率,节省成本。”宁波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顾波说,近年来,在当地金融办、银保监局、人行市中心支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宁波市税务部门积极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探索“银税互动”机制。2017年,“银税互动”受惠群体从最初的纳税信用A级拓展至B级。2019年,进一步拓展到A、B、M级,覆盖全市约29万户企业。
  
  “税务人员上午来了我们企业,没想到下午钱就到了!现在原材料库存充足,防疫物资到位,员工整装待发,大家都有信心把生产能力恢复到100%。”王君玉开心地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宁波市税务部门已与38家银行建立“银税互动”机制,今年一季度已通过“银税互动”发放1.7万余笔纳税信用贷款,累计金额超过24亿元,为各类经济主体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