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379户网络市场主体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

  记者从3月1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我省市场监管部门以网剑行动为抓手,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全省全年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059件,1379户网络市场主体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据介绍,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重要时间节点,针对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刷单炒信、违法促销等行为开展重点监测的同时,还加大了网络交易违法行为查处力度。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059件,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978条,提请关闭网站252个(次),责令平台关停服务网店35个(次)。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外卖”中存在的问题,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监督检查,取缔175家无证经营的线下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推进餐饮第三方平台实施外卖包装封签行动,保证配送餐饮食品安全。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将从事网络经营市场主体列入双随机抽查重点范围,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69项,抽出企业共33419户次,依法将从事网络经营的企业12495户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379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