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老赖”无视判决玩“躲猫猫” 警方秘密蹲点守候一举抓获

  日前,定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网安大队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成功抓获一名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网上在逃人员朱某。

  2019年7月,刑侦大队接到县人民法院案件移送函,反映被执行人朱某在收到法院的执行裁定书和执行通知书后,因拒不执行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致使案件无法执行,已涉嫌刑事犯罪。

  接函后,刑侦大队立即对朱某进行调查。在多日寻找未果的情况下,定远警方依法网上追逃朱某。近日,办案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朱某很可能潜藏在定城镇内,但朱某反侦查能力极强,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其多次更换住所,与办案民警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在网安大队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发现朱某时常出入定城某小区,民警随即着便衣进入该小区内开展秘密走访、摸排,通过调查,民警发现朱某的朋友在该小区内居住。1月14日上午,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前往该小区实施抓捕。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小区附近秘密蹲点守候,等待抓捕时机,当日15时许,朱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蹲守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移交至相关办案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