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江淮时报分别刊登方陵局长署名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认知程度,加大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力度,2020年1月15日,芜湖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陵在《芜湖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积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1月17日,在《江淮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做新时代合格的统计人》。
  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这是党中央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是统计部门当前的重大任务。统计部门和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统计法治建设,完善统计数据质量监管体系,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统计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新时代统计工作使命担当。从统计系统自身出发,久久为功,确保统计事业始终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发展;二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统计数据质量保障体系。加强统计法治宣传,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对《意见》《办法》《规定》进行学习贯彻。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对一线统计人员的业务指导。强化考核引领和纪律监督,推动将统计法治建设纳入县区政府目标考核;三要锻造高素质统计队伍,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有融入新时代的紧迫感,推动新时代的责任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当中,在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服务芜湖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