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人行开展 “2019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为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资助等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等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2019年5月,无为县人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无为县人行从活动形式、内容及组织分工方面确保活动规范化、长效性,组织接入机构精心筹备、积极配合做好组织宣教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以生动形象、活泼轻松的话语与学生们友好互动,以2019年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为抓手,重点普及信用知识,宣扬诚信文化,引导当代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认识征信及其作用以及不良信用记录造成的危害,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助力学子圆梦大学。

活动开展期间,从建立宣传长效机制出发,推动征信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使征信宣传突出特色、贴近实际,提升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是根据对接学校在宣传对象、宣传内容和宣传时间等方面的需求,制定各类征信宣传方案,组织开展一系列有趣味、有深度的宣传活动。二是从“诚”字的释义出发,将诚信文化与德育课程相结合,带领广大师生回顾诚信文化起源、宣读诚信誓言、签订诚信协议,告诫学生远离“校园贷”、“现金贷”,维护好自身个人信用记录,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从“信”字的起源出发,通过讲解个人信用报告、播放公益微电影、提示助学贷款的受益学生关爱自身信用记录,避免因对助学贷款还款流程不了解而导致信用“污点”,及时积累信用财富,享受未来美好人生;从“惠”的广义狭义出发,为广大师生重点讲解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方式、维护自身征信权益的方式方法,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个人征信,在校园内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校园征信知识讲堂、循环播放公益广告、发起诚信宣誓等形式,全面系统地普及金融和征信知识,引导学生提高个人信用敏感性、警惕性及自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校园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赏;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宣教队伍着重突出精准化宣传,针对县域高三、初三这些即将步入更高等级学校或踏入社会的学生群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努力打通征信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动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工作步入良性发展轨道,也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