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执行被拘留14日 港闸法院凌晨执行再出击

  春节将至,不少地区迎来了春运返乡高峰。港闸法院利用这一黄金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1月8日清晨,港闸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大楼前列队集合、整装待发,打响了新年执行的第一枪!

  在港闸区天玺花园,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的房门,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徐某,出示证件和文书后,将徐某带至法院。

  据了解,2015年,徐某所在公司向申请人购买设备,但未及时给付货款,遂被诉至法院。到了执行阶段,徐某与申请人曾达成过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徐某仍未履行义务。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徐某均不理睬。此次将被执行人徐某带回院内,经过谈话沟通,徐某依然执迷不悟,仍不愿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法院决定对其拘留14日。

  在如东县栟茶镇兴灶村,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任某和王某,随后将其拘传至法院。任某与王某在一起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中为朋友缪某提供担保,但到了约定还款时间缪某却未能及时、足额支付款项。依据法院判决,被执行人任某、王某应对此债务承担连带还款责任。然而经过法官明理释法,被执行人任某、王某仍拒不履行保证责任,法院遂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此次凌晨大执行活动,共执行案件9件,当即履行3件,达成和解协议3件,执行到位标的共计145万余元,为2020年执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