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统计局积极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和“12·8”统计法颁布纪念日,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近日,芜湖市局积极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参加市“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12月4日,芜湖市暨鸠江区“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清水街道万春社区举行,市统计局联合鸠江区统计局在活动现场摆放展台,为现场群众提供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及咨询服务。
  二是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题。测试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进行,线上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公众号,参与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线下组织局机关人员进行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现场答题。
  三是派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市局派员参加市中院组织的旁听庭审法院开放日活动,通过庭审亲历活动,更加了解法律程序,感受法律的庄严与神圣。
  接下来,市局将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征文等活动,为统计工作营造普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