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凌晨雷霆出击,被窝里揪出“老赖”

  失信被执行人为躲避执行千方百计匿影藏形,法院对此千方百计围追堵截严厉打击。近日,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凌晨突击,将刚回家不久的被执行人高某堵在被窝里。

  家住定远县的高某,以生意周转为由,自2015年至2018年之间共向邓某借款190余万元,高某于2018年分别向邓某出具三份借条。经邓某多次催要,高某一直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2019年1月,邓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高某偿还邓某借款,判决生效后,高某未履行,邓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去高某住所均未见其人,经过查控,执行法官未发现其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但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发现,高某因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早已不知所踪,外出躲债。

  失信人狡兔三窟,执行法官锲而不舍。近日,执行法官接报称高某出现在某小区,多名执行人员凌晨赶赴高某所住小区,将睡得正酣的高某叫醒。“我生意做失败了,还钱也还不上,一直四处躲藏,我以为这么长时间了,你们找不到我,我就偷偷回家来看看家人……”一脸懵圈的高某说出了实话。随后,执行法官将高某从家中带至法院。到达法院后,被执行人始终声称自己生意失败无能力履行偿还义务,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