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夯实县(区)和全市各部门的信用工作基础,宣贯国家最新信用监测要求,统筹做好城市信用监测工作部署,构建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信用修复机制,12月4日上午,市大数据中心联合市信用办组织召开了2019年芜湖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大数据研究中心侯楠副主任和市大数据中心信用科黄云分别作专题授课。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大数据中心黄丽娟副主任对2019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近年来,我市把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点,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累计归集信用数据共12.8亿条,已在10个部门36个政务服务事项中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利用个人信用分在全市14个领域81个服务事项中进行信用激励,累计激励146,874人次,我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位居全国前列,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中位列第3名。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创新探索、积极作为,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上了新台阶,2019年8月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侯楠副主任就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联合奖惩和信用修复工作作详细介绍,通报了我市城市及区县信用监测评价情况,对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指标进行了深刻解读,并对我市部门协同联动、共同凝聚社会信用力量做好信用监测工作提出建议。



  市大数据中心信用科黄云进行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的操作演示和业务流程讲解,对2019年国家新版信用修复的政策和《芜湖市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用修复办法(暂行)》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和政策宣贯,并为各个部门在日常信用修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