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安镇:开展法治宣传助推美好乡村建设活动

  为大力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高村民学法、守法、用法及理性表达合理诉求的能力,襄安镇开展法治宣传助推美好乡村建设活动。

  一是扩大法治宣传队伍。为美好乡村建设示范村组建一支普法领导小组,培养一支法治宣传志愿者队伍,让这些普法带头人在农村和农民中发挥学法、用法的辐射带动作用,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领路人。

  二是加强法治阵地建设。将法治宣传阵地建设纳入美好乡村建设规划,在规划各美丽乡村建设点的文化广场、长廊、公园建设同时,植入法治元素,使建成的文化广场、长廊、公园同时成为农村法制宣传的新阵地,为农村普法提供便利条件。

  三是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活动。以各类宣传节点为载体,结合农村生产、农民生活的特点,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村入户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普法工作的实效性。

  今年以来,襄安镇组织到新生村、沈马村等美好乡村建设点多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图册单页2800余份,接待村民法律咨询10余起,积极为美好乡村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