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巷镇:“四回头”全力抓好脱贫攻坚

  为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效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洪巷镇召开总结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要求扎实抓好“四个回头看”工作。

  抓好巡视巡察整改问题回头看。该镇针对省、市、县督查暗访反馈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规定整改时限,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同时,镇扶贫办组织专人对整改问题进行检查,确保把“回头看”当作一次靶向治疗,彻底消除“顽症顽疾”。

  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该镇对自查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用水安全出现问题的贫困户,做好整改措施,实行“销号制”,将问题改全面,改彻底。

  抓好2019年度收官工作回头看。该镇已要求全体帮扶人做好年度内收入核算,整理完善村户档案资料,核实本年度的帮扶措施和帮扶成效,确保扶贫政策“应享尽享”。

  抓好2014-2018年已脱贫人口回头看。该镇从10月8日起,组织指导帮扶人对历年来帮扶措施进行核对,着力解决建档立卡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基础不牢、底数不清等问题,进一步提高国办系统中的数据质量,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