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坚持“四心”有效推进

  2019年,无为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坚持“四心”有效推进,截止9月底,城镇居民享受医疗保险待遇39151人次,基金支出3622.9万元,其中享受住院待遇6742人次,基金支出3033.19万元,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75.04%。

  一是坚持政策落实决心。坚决落实省、市关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异地结算要求,不断加强异地结算宣传,1至9月份,无为县城镇居民芜湖市外住院持卡直报646人次,基金支出616.12万元,市外直报人次占市外住院总人次28.3%,基金支出占市外住院基金总支出32.32%,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异地结算工作快速推进。

  二是坚持基金监管责任心。2019年,无为县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对全县范围内44家定点医院以及106家定点药店开展多项指标核查,实现“两定”机构检查全覆盖,并建立防欺诈骗保举报长效机制,有效保障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基金安全。

  三是坚持为民服务初心。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在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审核窗口张贴民生工程标志,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积极开展文明礼仪学习,打造优质的窗口服务环境,有效提升参保群众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四是坚持完善流程信心。2019年,无为县持续推进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流程简化,完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转外住院登记方式,减少医保经办部门转院登记环节,推行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登记,有效减少参保群众办事环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