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郎镇:美丽庭院——许我一方田园,和你共度悠悠岁月

  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开展,六郎镇为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品质,让示范户作好领头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线、以点促面的良好局面。

  持续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通过开评选会、小组测评会等方式发动每一户家庭争做创建先行者,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建设绿色家园的监督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的队伍中。树立起一批“美丽庭院”创建的精品标杆。实现“美丽庭院”从独立的“小景”成为一道“风景”,从一道“风景”到引领整个社会“风尚”。

  六郎镇的许多村落变得干净整洁,各村落发现了几个充满诗意的院子,走进保丰村陶丰华的家,晓起推窗,便见花草繁盛,漫步巷道,即听风吹竹响,临水而憩。

  走进殷港社区彭学峰的院落,用鹅卵石铺的一条小道直通院内,满院栽满了各种绿色植物,一方庭院,一壶清茶,一本闲书。院主人也打算完成各相关手续之后向游客正式开放院落。

  新福村张号组樊道荣家,一家6口人共同生活,自全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以来,一家人就积极配合村两委的工作,家庭的各个成员都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日常处理生活垃圾采取垃圾桶装化,落实了“垃圾分类”这一卫生制度。从门口进入庭院,花香味扑面而来,里面有许多漂亮的花卉,继续往前走,映入眼帘的是小池塘,池塘里面有一座座漂亮的小假山,整个庭院的面积很大,再往前就看到有石凳石桌还有健身器材,整个庭院生机盎然,物件摆放整齐。他们平日提倡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影响着周围邻里,成为大家学习的典范。

  这次以“乡村振兴一村一画美丽庭院一户一景”为主题的六郎镇“美丽庭院”评比活动让大家看到了六郎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美丽画卷。把乡村的生态环境治理好和保护好是实现生态文明建设总体目标的重要内容,六郎镇还将再接再厉,将环境打造得更加美丽宜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