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郝代伟赴范马村调研青年创业项目

  10月12日下午,团市委书记郝代伟赴范马村就青年创业项目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何红旗、繁阳镇党委组织委员徐云陪同调研。

  郝代伟一行来到位于范马村牌坊自然村的繁昌县兴旺锅巴厂,一边实地察看锅巴厂的厂房、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一边与企业负责人、青年创业者强超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投资、生产、技术、销售、用工等情况。尤其是对强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是否存在资金、技术困难等进行询问,热情表示将给予帮助。他强调一定要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生产,鼓励强超将企业做好做强,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步求进,在将企业发展好的同时,积极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作贡献,尽一名青年创业者的社会责任。

  1992年出生的强超历尽艰辛,学过焊接、当过厨师、做过批发商,2017年9月确定了生产农家大灶锅巴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投资50余万元建厂房、购设备、聘工人。目前,企业生产经营面积200多平方米,解决有就业困难的农村剩余劳动力9人,其中3名残疾人。企业自生产以来,销售市场一直很稳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现日生产量为130余箱,市场需求量远远超过生产量,每月最低销售量为4000箱,年创收30余万元。为适应市场需求,接下来,企业将投资50余万元,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拟再建200平方米厂房1座,购置相关设备,可将产量再提升一倍。2019年9月,强超积极参加了由团市委举办的“芜湖市青春扶贫项目(创意)大赛”,繁昌县兴旺锅巴厂申报的“扶贫在路上”项目进入了决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