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县召开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10月16日上午在芜湖机械工程学校报告厅召开了繁昌县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县、镇关工委主任,全县中小学校长及芜湖机械工程学校四百余名学生参加。

  会上、县关工委副主任张昌书作了动员报告,县法宣办给各中小学赠送了《宪法》《青少年保护法》等法律图书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使每个学校充实学校法律图书角,让师生方便借阅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殷自胜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加快法治繁昌建设”主题讲话。针对青少年普法工作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主题,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宣传;创新形式,切实增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活动的实效三个方面对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结合“七五”普法提出加强青少年普法的必要性、重要性。

  学生代表,老师代表,学校代表针对如何做好“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青少年提供学法的良好环境,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带头人。

  分管副县长王重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青少年普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希望通过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让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动员活动会议结束后,县法治宣传志愿者潘庆做了《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讲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案例的精彩公析,赢的了芜湖机械学校师生的热烈掌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