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国民体质监测站“体医结合” 助力打造“健康弋江”

  10月15日,弋江区国民体质监测站正式挂牌并开放运行,并将陆续对弋江区各街道的800余名居民开展体质测试工作。

  弋江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建设之初便根据“体医结合”的原则进行选址,以期服务更多群众、发挥更大效用,最终选址在马塘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体质监测站配置了智能化人体健康测评与促进服务管理系统,以及身体成分分析仪、心血管功能测试仪、反应时测试仪等多套体质监测仪器设备。

  运用“体医结合”的模式,一方面能够根据体质评定结果和现场医师建议,在提升体能和科学健身方面提供更加专业的指导,提高居民健康意识;另一方面通过体质监测站数据的汇总和分析,能够为体育和卫生健康部门在改善群众体育和健康服务供给方面提供参考,更好的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打造“健康弋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