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念好“四字诀” 上好“廉政课”

  在廉政教育工作中,官陡街道认真念好“学、讲、微、看”四字诀,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好“廉政课”,收到良好成效。

  学。紧扣“理想信念”主题,利用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社区“两委”会之机,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积极开展《党章》百日学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纪律意识。经常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宗旨意识。

  讲。邀请区“双联系”单位领导、街道联系点领导上党课、作辅导。今年“七一”前,联系点领导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根据上级纪检部门印发的廉政教材和反面典型案例,在规定的范围进行传达学习,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排问题,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常鸣。还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讲好“中国故事”、“好人故事”,广泛宣扬典型事迹,弘扬社会正气。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学当模范、争做典型,齐塑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新风。

  微。办好微课堂,建立社区干部微信群、党小组微信群,积极引导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安徽先锋网”、“芜湖先锋”、“今日芜湖”和“今日鸠江”等微信公众号,注册中宣部“学习强国”和芜湖“爱党建”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快捷、资源丰富的优势,党务工作者经常上传党建知识、廉政教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树新风等学习资料,引导党员利用手机、电脑开展自学。以健康向上、情趣高尚的文化引领党员,使党员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影响带动广大村民,引领乡风文明。

  看。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共享工程与现代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农家书屋的优势。通过丰富的网络课件、视听资源、图书报刊,开展经常性的政策宣传、廉政教育、技能培训等紧贴农村实际、符合农民需求的学习教育活动。任何一名党员都能到社区通过远程教育这一平台,采取“菜单式”点播方式学到自己想学到的知识,看到自己想看到的视频节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