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三网共治”助推居民公约落地生根

  近日,官陡街道结合“向心聚力三网共治”工作,按照居民公约“大体检”推进表,稳扎稳打推进具有“本土特色”居民公约制定,进一步提高居民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水平,让居民公约更加深入人心。

  一是通过党小组网格集思广益。网格党小组围绕规范日常行为、维护公共秩序、参与平安建设、保障群众权益、调解群众纠纷、引导民风民俗六个方面,给每个党员交任务,结合他们平时在楼栋里发挥作用及在项目里履职的情况,让他们围绕主题进行思考,想出内容全面,条理清晰的公约框架。

  二是通过为民服务网格宣传动员。社区为民服务网格主要由社区“两长一员”组成,即楼栋长、居民组长、信息员,两长一员发挥群众基础主体作用,在居民中广泛征集居民公约,充分体现社区居民参与公共事务的广泛性和民主性。

  三是通过三网联席会议事协商。召开三网联席会,三网成员就征集到的《居民公约》的内容、文字表达以及表现形式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禁毒充分结合小区实际,对公约进行讨论和修改。最终达成共识,形成居民公约草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