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开展"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爱国卫生法制观念,提高市民群众防病除害知识的知晓率和参与度。10月16日上午,由镜湖区卫健委爱卫办主办、赭山公共服务中心承办,联合弋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赭山中心广场集中开展以"依法防病除害、建设健康镜湖"为主题的第10个"爱国卫生法制宣传周"活动。旨在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病媒防治、健康促进宣传展板,免费发放除"四害"药具和宣传材料进行宣传,志愿者们重点向过往市民宣传介绍病媒生物危害及防治消杀知识,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自觉清理病媒生物孳生地,除害防病,清除卫生死角,消除脏乱差,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活动共发放"爱国卫生条例、除四害倡议书、病媒生物危害防治、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公共卫生宣传环保袋百余个;免费发放粘鼠板、粘蝇条、杀蟑饵剂等除"四害"药品百余件(张)。弋矶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名医护人员免费为百余名居民量血压,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对秋季高发疾病进行现场健康指导。活动结束,区爱卫办与赭山中心志愿者"进居民小区"、"进家庭"上门入户向周边居民户宣传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赠送粘蟑纸板、强力粘鼠板和杀蟑饵剂40余个,提高了广大居民依法防病除害的意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的开展,倡导居民形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病媒防制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情,有助于帮助居民改变不卫生行为,自觉清理病媒生物,依法防病防害,促进健康习惯的养成,营造了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