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狠抓“常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

  “董主任我又来了,昨天你跟我讲的我有些地方还是不太懂……”该县弋江镇纪委小方这个月已经是连续第三天来案件审理室请教问题了。不懂就学、就问,知无不言、诲人不倦这样良好氛围得益于南陵县纪委监委“常长”抓培训的结果。

  该县纪委监委在《南陵县纪检监察系统岗位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基础上制定2019年培训工作计划安排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能力建设,在“常长”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铁军。

  “春谷清风”业务讲堂、跟班培训、异地培训、每日一课,机关党建品质提升工程等理论+业务培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南陵县纪检监察系统轮番交替进行。

  根据干部反映较为普遍的培训需求,采用集中自学、专题党课、业务讲堂、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理论测试、拓展训练、主题教育、异地培训和实践锻炼等10余种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工作,协助在外巡察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学习,对被抽调的同志发函督学,以多样化形式满足干部培训需求。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强调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线下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不定期抽查笔记和理论测试等方式督促干部自觉开展个人自学,借助微信群和网络学习平台等方式灵活机动开展培训、兼顾各方需求。现已举办“春谷清风”业务讲堂14期,内容涵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课程、监督执纪工作解读、警示教育等内容;与高校合作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脱产培训班,对全县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实现培训全覆盖;开设“每日一课”读书班,组织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担当,锤炼党性修养。

  “下面请大家谈谈感受和感想,先从主管领导开始,然后是各部室负责人及其他工作人员……”领导点评,结合工作逐个谈感悟成为每次培训和活动结束后的重要一环。注重发挥班子及成员“领头雁”作用,注重实践运用,注重培训效果检验评估。根据理论测试成绩、培训参与率、工作成效等进行年终评比,对评比结果进行通报并在年度综合考核中运用。“我们下这么大决心,花这么大力气搞培训和开展活动不是搞样子、走场子,目的是加强理论武装和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达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全系统人员要高度重视,机关组织部要及时跟踪问效……”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强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