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扫黑除恶暨防范传销进校园宣传活动

  10月15日,弋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白马街道,共同为芜湖师范学校的学生举办了一场扫黑除恶进校园“防范传销陷阱,共建和谐校园”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宣传会上,弋江区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课堂宣讲的形式向现场学生讲解“传销”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和防范技巧,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传销的本质,提高广大学生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以及自觉抵制传销、揭发传销的意识。同时,工作人员结合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的新形式下,网络借贷进入校园的情况,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校园贷”的发展模式和隐藏的各类陷阱,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告诫大家保护好个人隐私,切勿轻易外泄,以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活动最后,弋江区市场局和街道工作人员向在场学生发放了“致广大学生的一封信”,告诫大家拒绝传销,从我做起,认清传销危害,切勿上当受骗。同时,就当前扫黑除恶情况做了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校园中是否存在涉黑涉恶乱象情况。

  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教育活动,深刻认识到“传销”和“校园贷”等违法行为的特征,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提高了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表明了为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和谐校园“共同努力,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的决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