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开展第36届“国际盲人节”活动

  10月15日是第36个国际盲人节。为了迎接这样一个有特别意义的节日,弘扬残疾人自立自强精神,宣传盲人自主就业,区残联携手视力残协会开展“积极融入社会,共推小康进程”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保兴垾公园人头攒动,来自境内“经手易按摩店”6名盲人按摩技师为过往市民提供专业的免费盲人按摩服务,针对健康保健常识进行普及。活动现场约30余名市民朋友排队参与义诊,对技师们娴熟的专业技术赞不绝口,并表示盲人就业创业不易,自己将用举手之劳、从点滴做起,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身边的盲人朋友。

  镜湖区视力残协会主席、经手易按摩店负责人李宏,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他靠着自己的双手在本区开设1家盲人按摩店,吸纳了本区、外市等10余视力残疾人就业,经手易不仅是一家盲人按摩店,也是镜湖区盲人按摩基地,一方面承担着本区盲人按摩技能培训任务,另一方面也为本区、外市等有就业需求的盲人提供就业平台。他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通过自主创业,创造了幸福生活,实现了自身的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融入了这个大社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