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检查

  为推动全市旅游系统“扫黑除恶治乱”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和导游人员执业行为,切实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10月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万胜率队开展了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检查。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繁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局长与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检查。

  执法人员分别来到镜湖区五一广场加油站、赭山公园东大门、新市口;弋江区大巴车发车点奥体大门口等大巴发车点检查了导游是否开启“全国导游之家”APP执业、是否佩戴导游身份标识卡、团队行程是否与行程单相符、是否接受旅行社委派等,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改正。

  执法人员随后来到繁昌县芜湖途悦国际旅行社、芜湖悦行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安徽公司繁昌县沿河南路营业路、芜湖国际旅行社繁昌县营业部进行了检查,查看了旅行社店招制作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宣传、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使用以及电子合同签订是否规范等,同时要求各旅行社加强导游人员管理,规范电子合同签订、强化旅游用车安全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