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对各区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回头看” 工作进行抽查复核

  8月份以来,为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工作,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市住建局村镇科、房地产综合管理科、市房屋安全鉴定处联合对各县、区农危改鉴定“回头看”工作进行督查。通过周密安排、精心策划和组织,各区住建部门均已有序完成农危改鉴定“回头看”工作。市住建局村镇科、市房屋安全鉴定处以事前和事中监督指导为主,事后抽查复核为辅对相关工作方式进行督查。

  9月17日至26日,市鉴定处组织技术专家、协调专业检测鉴定单位,在村镇科、房地产综合管理科的组织协调下对各区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按照“聚焦重点、随机抽取”的原则,对各区农危改鉴定“回头看”发现的C级危房局部抽查、D级危房全部抽查,共抽查房屋24幢(C级14幢、D级10幢)。经过认真复核检查发现,本次农村危房改造鉴定“回头看”工作总体开展有序,危房鉴定评级基本准确。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