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中践行初心使命

  10月13日,市委书记潘朝晖率队赴镜湖区、弋江区,现场督导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张志宏、贺东、程刚分别参加。

  新兴铸管老厂区针对土壤修复工程施工带来的环境问题,借督发力,立行立改,裸露的渣土被一张张绿网覆盖,淋溶液收集池实时监测水质情况,建筑固体废弃物在专业设备的加工下“变废为宝”,成为节能环保的水稳材料。潘朝晖对整改效果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控扬尘污染,大力推广固体废弃物再生循环利用技术,标本兼治推进净土保卫战。

  整治中的保兴垾主渠流水潺潺、琴韵声声,不少市民来此休闲散步、下棋弹琴。从原北埂菜市场起步至锦绣花园小区,潘朝晖一路踏查巡河近2个小时,认真查看河道清淤、雨污分流、污水处理等治理措施成效,并随机访谈沿途群众,倾听他们对整改工作的意见建议。潘朝晖指出,保兴垾治理是全市碧水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直接关系着城区居民的生态环境获得感。要将雨污混接改造作为重中之重,稳步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确保保兴垾水环境治理如期高质量完成。

  潘朝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二是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点,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诉求梳理分类、集中治理,认真落实“四项清单”,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正做到让基层有感、群众有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亲力亲为,坚决整治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