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教育局开展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

  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都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镜湖区教育局党工委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抓业务必须抓党建的原则,在教育系统开展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通过选派优秀的党务干部到结对民办学校指导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承担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10月9日下午,镜湖区教育系统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会议在绿影小学华强校区召开。各民办学校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以及相结对的公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19个民办学校党支部与公办学校党支部负责人并肩就坐,相互沟通,并签订了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协议。

  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红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建结对共建”为什么建、建什么、怎么建。建阵地,实现支部联动、党员互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找党员建支部”,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明确“争达标强支部”目标,以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抓手,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活力,结合“亮身份抓活动”专项行动,让党员主动亮出身份,将先锋形象树起来,不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惠民生,结对公办学校党组织和党建指导员要上门走访并参加联系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定期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倾听群众意见,认认真真的做几件实事。结合教育系统两个个专项整治和自身检视出的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党建共建,以党建工作带动重点工作、业务工作,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让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成为常态。

  开展公、民办学校党建结对共建,既是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又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抓落实的重要举措。通过活动开展,规范组织生活、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镜湖区教育局党工委将努力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公、民办学校共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