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镇横岗社区:党建引领促发展 带动致富拔“穷根”

  为发掘旅游资源,促进花桥镇横岗经济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花桥镇横岗社区决心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壮大农村经济,落实县委、县政府2018年一号文件重磅推出的芜湖县乡村振兴总纲领 ——“强基固本、强村富民”工程。
  
  鸠兹部落乡村文化园位于芜湖县花桥镇横岗社区,项目总面3000亩,总体规划以乡愁为载体,挖掘和修复鸠兹文化为定桩的旅游文化古城。一期开发面积1000亩。
  
  社区从策划规划上突破,进一步提升美好乡村的旅游功能,从观光旅游向体验式旅游转变,智慧的横岗人民用活乡村的本土材料,按照乡村原有的脉络进行梳理,策划新产业,引进新思想,将规划与运营有机结合,让美丽乡村产生美丽经济。要创新产业规划设计,打造合理的乡村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更多人爱上乡村。正在利用优质的资源和地理位置优势把横岗邹村、马厂、叶村、包垾打造成鸠兹部落乡村文化园。根据乡村自然条件特点,精心谋划,设计出适合乡村特点的景点,吸引外来观光者,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8年争取了县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结合“三变”改革,按照大户资金入股、农民土地入股的方式,在横岗打造“鸠兹部落乡村文化园”。
  
  常言道,地方富不富,主要看支部,支部强不强,主要看“领头羊”。横岗社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致富工程为指导,坚持好党员带头,把鸠兹部落项目做好,努力发展好社区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居民变富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生于斯,长于斯,说的、做的,都在横岗了。横岗欣欣向荣,居民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就是花桥全体工作人员共同的奋斗目标,党总支带领全体社区居民,全力发展社区集体积极经济,建设属于我们自己的经济强村,社区为此争做奋斗者、当好追梦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