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联合激励计划正式发布,这些企业即将受益!

  8月29日下午,“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2019年启动仪式”在中关村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大会正式发布了“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2019年守信联合激励计划”。
  
  什么是信用领跑行动?什么是守信联合激励计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信用领跑行动是北京市探索构建由政府引导、社会组织推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新型信用监管模式的尝试,是“信易+”便企专项试点,守信联合激励计划则是北京市探索构建新型信用监管模式社会化协同机制的一项具体举措,让信用真正走进企业,伴随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信用领跑行动将构建北京市超万家优质高精尖企业数据库。所有参与企业均来自经过严格资质审核的信用赋能合作伙伴的推荐,入围企业资源库的企业,均为近两年无严重失信行为的高精尖企业,在企业合规性、产品创新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各具特色。信用领跑企业申报评价体系将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匹配更多社会资源,让守信企业获得更多关注和资源青睐,助力高精尖信用企业快速成长。
  
  据悉,信用领跑行动将打造一整套完整的宣传推广方案和信用培育、信用管理、信用应用方案,包含官媒、新媒体、自媒体等多种资源全方位报道与持续推广,扩大信用领跑行动、信用赋能合作伙伴、参与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针对企业的信用培育、信用管理和信用应用,信用领跑行动将构建完整的宣传培育体系,结合试点工作的推进,全面帮助企业建立信用管理规范,完善信用管理措施,打造信用品牌,让企业充分享受信用红利,避免失信的不良影响。
  
  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支持下,信用领跑行动将联合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担保公司、信用及其他服务机构等,广泛吸引各界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健全信用监管机制,制定覆盖面更加宽广的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为信用领跑企业的创新与发展赋能。该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从服务内容看,包含企业信贷融资激励、企业股权融资激励、企业信用品牌培育激励、企业国际业务激励、行政管理“信易批”激励等;从服务对象看,覆盖普惠金融及特定群体的定向激励;从资金扶持力度看,总支持金额将达到百亿元。
  
  看到百亿元的资金支持力度,你有没有感到心动呢?如果感到心动,又怎样来享受这些激励措施呢?感兴趣的你就接着往下看吧!
  
  一、信用领跑企业将获得什么?
  
  信用领跑企业获得的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一份荣誉证书,还将享受“信易批”新型信用监管方式、企业信用背书、个人信贷激励等各方面激励措施,尤其是企业信用背书,这将是企业信用的社会彰显,是企业实力和商业信誉良好的直接表现,同时也是企业今后开展投融资、担保、借贷及商务活动的通行证,将成为企业的一张闪闪发光的“信用名片”。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下信用领跑企业具体将享受哪些权益吧!
  
  一是将实施新型监管方式的“信易批”激励计划。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包含“信易批”等内容的新型监管方式的实施,对信用领跑企业实施“无事不扰”、“容缺受理”和审批绿色通道的激励措施。
  
  二是严谨的评价标准体系将为企业信用背书。信用领跑行动将围绕企业创新性、发展性、影响力、信用行为和信用能力等维度制定严格的评价标准,针对企业进行系统评价。进入信用领跑企业名单的企业,均为信用“0瑕疵”企业。信用领跑行动后续还将对企业的信用状况进行跟踪,企业出现失信行为将被提醒,进入黑名单的企业将从信用领跑企业名单中清除,信用领跑企业名单将成为企业信用的有力背书,名单中的企业可以非常自信地将信用状况展示给商业伙伴、投融资机构或应用在其他需要展示信用状况的场景。
  
  三是将实施针对信用领跑企业的个人信贷激励。如推出短贷宝,即面向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办理简,申请易,到账快;推出个人线上消费贷款,信用领跑企业预批的白名单员工可自主申请,随借随还,快捷方便,同时还可申请批量办理优惠利率;在个人理财方面,为企业中高管及员工等提供高端资产管理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理财、基金、保险业务,并探索专属私人银行类金融套餐;推出爱薪计划,为企业高管及员工提供爱薪计划,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代发工资及代报销、开立贵宾卡及爱薪卡、个人VIP理财服务、电子银行业务等零售业务,根据企业具体需求形成个性化方案。
  
  二、信用领跑行动入库企业将获得什么?
  
  如果你没有入选信用领跑企业,也不要灰心,只要你符合信用领跑行动参与条件,没有严重不良失信记录,你依旧可以享受到很多权益,感兴趣的你快来一起看下吧!
  
  一是没有进入信用领跑企业名单的入库企业也将获得信用评分,了解自身在业内的信用状况,配合后续的培育提升计划,企业信用状况将获得快速提升!
  
  二是将为所有符合信用领跑行动参与条件的企业,提供最高50万元的创业保贷款!根据企业填报信息进行审核,最长期限三年,采用最优惠的担保服务费率,资料完备日起,5个工作日完成签约放款。
  
  三是将推进入库企业票据融资业务,电子银承贴现实现秒放款;商业承兑汇票贴现,额度方式灵活;推进票据质押短融、贷款及电票保贴业务等,充分满足企业资金流动性需求。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发现,信用领跑行动入库企业也将享有很多权益?但如果你以为只有这些激励措施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针对科技型初创及小微企业、高成长企业、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信用评级较高的非金融企业、核心企业、开展国际业务的企业等不同类型的入库企业,信用领跑行动还将提供针对性的激励措施,一起来继续往下看下具体激励措施吧!
  
  1、科技型初创及小微企业将获得什么?
  
  一是将为优质科技型初创及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融资方案;二是针对信用能力较弱、无法完成信用贷款的企业,将引入担保机构,共同推进普惠保、小微保、创业保、创新保、天使保、金种保、创易保等融资产品。
  
  2、高成长企业将获得什么?
  
  一是将为高成长企业定制个性化的信用融资服务、方案和个性化的担保服务计划。
  
  二是信用领跑行动将携手投资机构共同筛选出优质高成长企业,针对具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优先投资和培育提升激励。
  
  包括为具有股权融资需求的企业组织融资路演活动,提供项目问诊服务、小范围行业专场、CEO私享会等服务;
  
  联手天使投资机构及种子基金,重点支持原创类早期科技企业,优先投资信用状况良好的高成长企业,推进企业信用培育、信用管理与融资咨询管理服务,帮助企业积累信用品牌,把握融资关键时点,助力企业健康快速成长;
  
  针对获得投资机构投资的企业,携手其他投资机构,推进一定额度的跟投业务,携手金融机构,推进投贷联动或股债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获得更多资金支持,真正实现“以信用促融资,以融资促发展”的目标;
  
  携手金融机构及信用服务机构等,择优遴选一批企业信用培育专家,结合信用领跑行动的宣贯,共同推进针对企业的信用培育与提升,逐步完成一整套针对企业信用能力、融资能力、创新能力、领导力、影响力提升的长效培育计划,让更多企业通过能力提升,进入“信用领跑”行列;同时,通过“育苗”计划,选拔、辅导并优先推荐更多企业登陆“科创板”“创业板”等资本市场。
  
  3、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将获得什么?
  
  信用领跑行动将向拥有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推动智权贷、智融保产品,针对信用状况良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自主知识产权能为自身带来匹配的经营性现金流的企业,帮助企业实现以有效知识产权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的贷款,满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
  
  4、信用评级较高的非金融企业将获得什么?
  
  信用领跑行动将推动信用评级较高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业务,包括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工具、永续票据、项目收益票据、资产支持票据、并购票据、熊猫债、绿色债券等业务。
  
  5、核心企业将获得什么?
  
  一是将推进信易链融资激励,依托核心企业信用,为全链条企业提供可流转、可融资、可拆分的票据供应链平台;从单一企业融资变为链条融资,放大信用效应,降低资金成本;选择重点核心企业推进信易链融资试点工作,帮助企业免费安装“供应链云平台”客户服务端口,搭建属于企业自己的供应链融资系统。
  
  二是将推进信易票融资激励,选择信用状况良好的核心企业推进信易票试点工作,帮助企业量身定制适合自身的商票方案,为企业架构属于自己的信用品牌,通过商业票据的使用,完成融资、支付与财务管理提升等功能,让企业财务中心转化为利润部门。
  
  6、开展国际业务的企业将获得什么?
  
  一是将推进国内证及国内证融资,企业依托国内证,通过国内证买方融资、国内证福费廷、买方代理福费廷业务满足企业融资需求,补充低成本人民币流动资金,进一步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
  
  二是将推进外债保函,企业可利用外债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境内金融机构贷款;在京中关村高新或国高新企业借用外债还可用于符合规定的股权投资。
  
  三是将设立全功能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集团境内外资金在限额内划拨将不再受限,境内外成员单位可自行选择货币进行资金归集、调拨,为企业进一步提升境内外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提供帮助。
  
  四是将提供跨境投融资外汇合规咨询服务,针对境外股权融资、外商直接注资、海外并购、VIE架构搭建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专业、前沿的外汇合规咨询服务,为企业享受便利化政策的同时合规经营提供帮助。
  
  看完以上这些丰富多样的激励举措,你是不是非常想感叹一句“Oh My God”!那你还在等什么,快来加入信用领跑行动吧!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信用有价”将成为现实,更多企业将成为“信用有价”的践行者和受益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