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委副书记李国柱、区政府副区长陈孔才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8月24日,区委副书记李国柱、区政府副区长陈孔才一行赴火龙、白马街道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督查办、区农水局、区城管局、生态环境分局、火龙及白马街道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火龙街道围山村、善瑞村,白马街道牌坊村、新义村,深入到各自然村改厕及“五清一改”现场进行细致检查与指导,并与街道、村干部深入交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构建长效管护机制等问题,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美丽弋江新乡村。
  
  李国柱强调,对全区上下一心扎实推进村庄环境整治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府的角色是引导,群众才要唱“主角”。一是要广泛宣传到每户,各街道、村要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村民大会、村小组会,充分发动群众自觉做到“门前三包”,自发捐工捐物参与整治,久久为功,整村推进,以点带面,对榜样家庭挂“清洁示范户”、“星级文明户”予以表彰;二是要发挥乡贤、企业家“反哺”作用,以资源返乡、影响力返乡、资金返乡、智力返乡等方式,鼓励乡贤、企业家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回报桑梓,实现更高价值;三是要改变不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五清一改”最难做的是“改”,要突破陈规陋习壁垒,健全村规民约,树立乡风文明,持续保持村庄及庭院整洁,让美丽乡村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在群众心中常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