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陡街道“三个深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官陡街道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深化政治引领,提升组织凝聚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四个规范月”、“党章百日学”等主题活动,每月定期组织主题活动;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为有效抓手,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
  
  二是深化队伍建设,提升组织战斗力。强化党支部带头人培训力度,今年利用三会一课分领域举办培训班140场次,志愿服务100余场次;突出抓好党员集中培训,培训党员千余人次,参训率达90%以上;成立社区群防群治党员义务巡逻队,进一步加深联系群众的桥梁。
  
  三是深化品牌创建,提升组织生命力。突出凝聚作用和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向心聚力,三网共治”,基层党建工作与为民服务工作共融互促,创建“党支部进小区,党小组进网格、党员进楼栋”党建示范品牌;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和辖区共建单位推进区域化党建特色品牌,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爱心捐款、共建座谈、志愿服务、节日慰问等活动,着力提升组织生命力和活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