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开展2019年残疾人数据更新入户调查

  为做好新形势下残疾人信息动态更新工作,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日前,汀棠公共服务中心开展2019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各社区残协专委和网格员即日开始对辖区持证残疾人进行上门入户调查登记、核查相关信息。力求全面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
  
  党的十九大把残疾人工作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更突出的位置,落实好党十九大精神,就必须深入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的呼声,了解残疾人的真实需求和困难,察实情,问实效,办实事,要对残疾人需求和残疾人工作情况做针对性的研究和分析。而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就是这样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残疾人工作大数据平台,整合各类资源,才能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快残疾人全面小康建设进程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精准数据支撑,才能更加迅捷高效地为残疾人服务,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
  
  动态更新信息工作涉及到每一位残疾人在生活救助、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就业帮扶、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服务状况,服务需求等内容。此次动态更新工作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实施,调查登记以实名制的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基础,确保数据的精准性。通过入户、电话等方式全面掌握各项数据,完善基础数据库,以了解残疾人的真正需求,为政府出台各项扶残助残政策,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方面提供依据。同时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加强与辖区残疾人的联系沟通,获得了辖区内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