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镇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纵深推进, 8月24日,湾沚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8月份调度会,湾沚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该镇人大主席吴伟平主持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罗保社区龙尾张自然村和老村外桃自然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听取了罗保社区、老村村负责人对村庄整治的绿化、净化、量化、群众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的介绍;观看了百花村、新丰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微视频。在调度会上,该镇农服中心负责人通报当前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和督查情况。党政班子成员分别对各自联系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各村、社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带头示范,强化宣传力度,引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党委副书记陶天明部署了农业农村工作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社区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为一把手工程,实行村、社区书记负责制。落实包保责任,镇、村干部分片包保,镇干部要进村入户,深入自然村,转变作风,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清一改” 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加强对外宣传,各村、社区要善于发现典型,报道典型,要公开整治进度,调动各“网格”、村小组之间的比拼赶超意识,促进整治效果。开展大清除行动,各村要开展垃圾大清除行动,将藏在树下、路边、房前屋后、沟渠河塘等的历史垃圾以及沿线、村庄路口的废旧广告和“牛皮癣”全面清理干净,确保整治工作持续推进。
  
  该镇党委书记陶荣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系统工程、长久工作,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部门建立协作机制,进一步抓实、推进、落实,要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和常态化保持机制。镇联系村的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要实行每月督查调度,全镇上下共同努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