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芜湖县多举措将政策落实到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一是开发岗位拓展就业。推进基层特岗等基层服务项目,完善引导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政策,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政策。1-7月份,全县共发放见习补贴50.5万元,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36个。鼓励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给予在企业工作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高校毕业生1万元就业稳岗补贴。给予在我县首次创办小微企业并缴纳社保的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给予录用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并缴纳社保的初创企业1500/人的岗位补贴。
  
  二是加大培训帮助就业。将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接就业意向和重点行业领域发展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项目。1-7月份共开展技能培训2396人次,预计全年增加技能人才5000名。
  
  三是发展创业提高就业。深入实施各种创业培训,上半年组织全县330人参加创业培训。积极发挥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等基地功能作用,落实好相关补贴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积极鼓励县内高校毕业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在近期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中,从全国6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总决赛二等奖。
  
  四是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给予高校毕业生15万元最长6年的创业担保贷款,截至7月底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