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开展情况

  8月23日,县委书记黄维群率队调研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调度会,对垃圾分类、创卫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杨文玲、赵继红、汪铸、吴石生、汪鉴如、李健等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调研中,黄维群一行先后前往皖江大市场、迎宾花苑小区、1912示范街、中山市场、老轧花厂、老派出所对面拆迁工地、环城西路与芜湖中路交叉口等处,实地查看卫生保洁、环卫设施配置、交通标志标识设置、创卫氛围营造以及小区物业管理、农贸市场和商业店铺经营秩序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现场检查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了解创卫工作开展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并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及时进行规范和整治。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卫健委汇报了创卫工作存在的问题,吴石生、汪铸分别部署了垃圾分类工作和创卫工作。黄维群在讲话中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事关老百姓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要继续保持创建工作常态化,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不断提升创建标准,持续提高创建水平。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围绕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加强管理、强化督查。
  
  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黄维群指出,要打好宣传战役,深入动员群众,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工作;要打好培训战役,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好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培训工作;要打好督查战役,抓好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要打好设备采购战役,及时开展好分类垃圾桶的采购及放置工作;要打好各部门协作战役,各镇、各相关单位要齐心协力、紧抓垃圾分类工作落实。黄维群强调,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关键还是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城市的自豪感,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增强全民创建的意识。
  
  黄维群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做到领导带头、责任落实,明确责任不推诿,主动担当不逃避;要切实加强协作,系统性、整体性、科学性推进创建工作;要切实加强工作督导,推进工作有效落实,以良好的工作状态,促进垃圾分类、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等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