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湾市场监管所积极开展猪肉市场检查工作

  为加强辖区猪肉质量安全监督工作,有力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何湾市监所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猪肉零售店、餐饮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了监督检查。
  
  一、加强预防宣传。对相关从业人员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
  
  二、强化监督管理。重点检查了猪肉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猪肉来源渠道、检验检疫证明等合格证明文件,督促经营者严禁购进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的猪肉产品,严禁无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证明及无“两章”生猪产品上市场销售,确保市场安全。
  
  三、将餐厨废弃物管理纳入日常管理工作。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建立完善餐厨废弃物台账,并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处置时间、种类、数量、收运者等信息,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商。
  
  下一步,何湾市监所将继续加大猪肉市场日常巡查力度,强化监督管理,严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努力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