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县发改委(公管局)三方监督显威力 货物验收质先行

  今年以来,无为县发改委(公管局)强化政府招投标采购项目监督,规范货物验收行为和程序,配合县财政局国资股、经建股组成监督小组,维护政府采购各方利益,提高了政府采购资金的效益,净化了货物采购市场的秩序。
  
  一是对货物验收程序的监督。严格依照《无为县政府采购货物验收工作暂行办法》(政办〔2014〕33号)文件有关要求,验收工作小组由3-5人组成,负责采购的人员不得参与验收,参与验收的专家不得少于3人,对验收的结果要出具书面报告,对违反工作程序的验收,责令其改正,情节严重的上报至有关部门,切实保障验收程序的规范性。
  
  二是对验收专家的监督。验收过程中,认真落实《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考评办法》(皖发改委公管〔2017〕75号)制度有关精神,对迟到早退、不作为乱作为、收受财物或者其他好处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专家,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记录在专家日常考评表中,情节严重的作出扣分处理,并给予请退出专家库和处以相应的罚款,净化货物验收的环境,保障了货物的质量。
  
  三是对验收结论的监督。对于验收合格的货物,验收报告应及时提交给采购单位、县财政局、公管局、审计等部门;验收不合格的货物,督促供应商和采购人要清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严格依照采购合同有关标准进行,限定整改期限,并组织验收工作组进行二次验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