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坚持“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自“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集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坚持立足理论学习、立足以案为鉴、立足提高效能,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聚焦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按照省、市委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集中区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截止8月中旬,共召开11次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的重要论述,将深化思想认识贯穿始终,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自行编印学习资料、邀请知名专家上党课等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切实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多举措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大兴务实作风。
  
  聚焦以案为鉴,深入梳理排查问题。集中区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以中央和省委通报查处的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市通报的典型案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重点针对集中区各项惠企政策、群众信访诉求、省市巡视督办事项、基础业务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工作进行排查,收集相关意见建议,查找政策贯彻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深入细致查死角、防细节、排隐患,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及台账,立行立改,确保排查不漏项,不断加大排查问题力度。
  
  聚焦提高效能,切实巩固整改成果。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聚焦中央《意见》明确的“八个整治”,抓好省委部署的“五查五解三整治”和两个集中治理,既提出治标的硬杠杠,又拿出治本的实举措。着力于长效机制建设,将2019年确定为集中区“制度执行年”,重点围绕部门职能划分不明确、业务流程繁琐、制度规范不完善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另一方面,广泛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部门互查、督查力度。将作风方面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问题,与专项警示教育检视反思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起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清单,一体整改,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整改到位。切实扎紧扎实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持之以恒巩固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成果,为加快园区健康发展提供机制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