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认真排查落实“三大一强”专项行动

  为保障长江岸线集中区段环境安全,根据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从8月20日起,规划建设部、产业发展部、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局等部门开展园区环境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排查工业企业固废处置、园区水系整治、非法倾倒固废及生活垃圾、污水处理厂运行、码头扬尘防治、饮用水源地安全、岸线砂站复绿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受领任务后立即行动,组织人员认真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或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8月21日,管委会副主任童新实地查看斜支沟水系整治,检查污水处理厂环境问题整改进展,现场察看中控室整改情况并听取污水处理厂关于中控运行、在线监控、总磷总氮安装联网、排污许可证申报等方面汇报。要求企业加快总磷总氮在线验收工作,加快排污许可证申报,做到达标排放,规范运营。
  
  目前,各部门已完成初步排查。其中,城管局行动迅速,针对排查出的偷倒垃圾等问题,立即组织人力物力进行处置清运。下一步,各部门持续加强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