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坚持五保做到五好” 促小区改造改提质增效

  随着弋江区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在工期、质量、安全上的管控,提升小区改造的实效,增强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弋江区结合本区工作实际,提出“坚持五保做到五好”,有力地促进该项工作的各项指标的提高。
  
  “保工期”:就是以省市要求的目标任务年度完成时间为节点,加大各部门单位的协调配合力度,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做到有序推进。
  
  “保质量”:在全面调查摸底,广泛征求民众意见,根据小区建设年代、整治内容、工作面等因素的基础上制定了并制作了工程流程图,设计标准,施工工艺及验收标准。加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施工现场管理,委托过程审计、监理全程跟踪,对工程材料严把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无认证的建筑材料进场使用。成立小区业主监督委员会,全程对质量进行监督。
  
  “保安全”:加强安全宣传,全过程提醒工人及居民加强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及居民财产安全。在监管督查上,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定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确保改造项目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保协调”:坚持完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部门协作机制,实现小区整治改造任务整体推进。加强相关情况调度,研究部署阶段性任务,强化工作职责,将职责明确到单位和个人,确保事事有人管、项项有人抓。
  
  “保规范”:建立切实可行的制度,加强在各方面工作中的流程意识、规范意识,让一切决策皆有依据,一切施工管理皆有章可循。
  
  通过以上措施,使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做到“五好”。
  
  “环境好”:实现我区各老旧小区“路平、灯亮、下水畅、环境美、配套全”的整体目标。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提升我区整体形象。
  
  “评价好”:让小区居民切实感受到民生工程该来的实惠和便捷,并由衷地对这项工程高度评价。
  
  “统筹好”:加强前期摸底调查,协调好居民意见,抓住主要问题和问题的主要方面,既在切实解决居民“痛点”上下功夫,又在提升小区品质上做文章。
  
  “自律好”:加强源头治理,提高程序意识。通过公开招投标,同施工单位签订廉政责任书、验收会签流程等形式把好廉洁自律关。
  
  “机制好”:完善管护办法和机制,实现小区改造任务整体推进,大力推广建管一体,实现在建设和管护上的有效衔接,物业管理与居民的良性互动。
分享: